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谢伏瞻会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调研检查组一行

发布日期:2016-09-05    

 8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带领的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第八调研检查组一行,就河南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反馈交流。

    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副省长张广智参加会见。 

谢伏瞻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调研检查组一行来豫调研检查表示欢迎。他说,河南统战工作任务较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政治任务和重大责任,对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推动中央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
    谢伏瞻说,几天来,调研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研检查,既肯定了我们的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对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此次调研检查为契机,全面排查统战工作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到实处。
    斯塔代表调研检查组对谢伏瞻的会见表示感谢,介绍了此次调研检查有关情况。他说,河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工作富有成效,统一战线在服务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一些工作做法和经验在全国都具有借鉴推广的价值。他还对今后进一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力度和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

来源:河南日报

上一条:河南省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中央统战部印发通知深入推进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邮箱:
tzb@huel.edu.cn    电话:0371-8596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