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中国农工民主党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中国农工民主党>>正文

农工党河南省委调研组莅济调研美丽乡村和健康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29    

10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率调研组一行莅临济源,调研美丽乡村和健康乡村建设工作。省政协常委、提案委主任钱伟,农工党省委副主委、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有,农工党省委副主委、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洛阳市委主委雷雪芹等参加调研。济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江,济源市政协副主席董亚丽陪同调研.

高体健一行先后到思礼镇涧南庄村、三河村,走进部分农户家中,实地查看农村垃圾分类及处理、村容村貌综合整治、污水治理、庭院美化、旱厕改造等情况;走进万阳湖体育活动中心,了解其建设及投用情况;来到思礼镇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了解并查看有机垃圾和无机垃圾处理工艺。高体健对思礼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清运、资源化处置的做法表示认可,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农村群众生活品质。

高体健一行还走进涧南庄村卫生室,与村医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设备配置及群众就诊等情况,仔细查看村民健康档案,了解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人数、村医工作生活情况等,认真倾听意见和建议。高体健指出,村卫生室是为农村群众提供常见病、多发病诊治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首要阵地,是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问题的重要措施,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乡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改善村卫生室条件,强化农村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教育,为农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持续推进健康乡村建设。

经过实地查看,高体健对我市美丽乡村和健康乡村建设工作给予肯定。高体健强调,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和健康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举措和重要前提,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人民群众福祉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济源实际,进一步创新举措、整合资源,综合治理农村突出环境问题,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不懈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大力开展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同步实施粪污治理,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通过建设美丽乡村、健康乡村,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条:农工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
下一条:高体健莅周调研农工党基层组织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邮箱:
tzb@huel.edu.cn    电话:0371-8596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