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隐藏栏目>>人物风采>>正文

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吕改名发展花木生产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18-10-29    

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吕台子村人吕改名是全国优秀农民工、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在常兴镇提起吕改名扶贫的事,十里八乡的村民都会啧啧称赞:“人家种地为致富,改名种树为扶贫。”

常兴镇王集村吕台子村共有270人,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就有14户36人。吕改名也从小就品尝了贫困的滋味。因为家里穷,吕改名长大后入赘到本镇崔屯村小李庄。为摆脱家庭贫困,他干过泥瓦工、养过猪。2015年底,吕改名得知种植三红紫薇是一项效益非常好的产业,于是决定改行从事花木产业。他拿出自己多年挣的180万元钱,租赁和流转土地160亩,从美国引进三红紫薇苗3万株,兴建了48个大棚,开始苗木繁育。

温室的幼苗在水肥的作用下,拔着节往上长。48个大棚每棚繁育幼苗10000株左右,至少在温室里生长2年。整地、建棚、插苗、浇水、给苗木打杈,工序复杂,需要人手多,吕改名就把50多名贫困人员和留守老人组织起来,经过培训后当产业工人,负责苗木的管理,每人每天最低收入50元。像施肥、整地等劳动强度大的工种,每人每天100元,仅工资支出一年就需要100万元。

随着苗木不断长大,吕改名又将幼苗移栽到大田里,采取苗木与花生、苗木与西瓜、苗木与小麦等间作套种的方法,既不影响苗木生长,每亩每年还多收入1000多元。2018年,吕改名还将辣椒、中药材与苗木套种,雇了20多名附近村的贫困人员负责田间管理,每人每天除50元工资外,还按效益发奖金。吕改名计划等种植花木经验进一步成熟后,把更多的土地流转过来,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来源:驻马店市汝南县委统战部

上一条:潜伏在汪精卫身边的中共地下党员
下一条:《学习时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论述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邮箱:
tzb@huel.edu.cn    电话:0371-8596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