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港澳台侨  
当前位置: 首页>>隐藏栏目>>港澳台侨>>正文

曾俊华鼓励香港青年赴内地创业

发布日期:2016-06-15    

中新社香港6月14日电(陈逸舟)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4日表示,现在是香港和广东省青年人创业的黄金时代,他鼓励青年朋友把握机遇,利用创意、眼光、胆识和灵活变通的特质,实现创业梦想,同时为国家未来发展做出贡献。他还表示,特区政府将成立20亿元(港元,下同)的“创科创投基金”,投资本地科技初创企业。

曾俊华在“粤港青年新机遇”论坛上致辞表示,特区政府即将成立20亿元的“创科创投基金”,跟私人风险投资基金合作,以配对形式投资本地的科技初创企业,支持企业成长和扩展业务。

曾俊华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和广东省早于2004年就已推出“粤港科技合作资助计划”。截至今年四月,香港创新及科技基金已拨款超过8亿元支持200多个项目。香港的青年发展基金也资助青年在内地开拓业务,广东省是当中的热门选择。

广东省副省长何忠友在同一场合致辞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融资渠道畅通,信息自由发达,知识产权制度完善,有良好的资源条件,可充分发挥连接内地与国际的科研创新平台优势。

上一条:董建华谈香港四大新机遇:金融、电影、医疗、“一带一路”
下一条:两岸侨联和平发展论坛:侨界青年是积极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邮箱:
tzb@huel.edu.cn    电话:0371-8596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