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团体>>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文

省无党派人士“繁荣兴盛农村文化、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专题调研组莅临郏县调研

发布日期:2018-07-3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深入挖掘农村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7月27日,省政协常委、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带领省无党派人士“繁荣兴盛农村文化、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专题调研组到郏县围绕“传统历史文化传承情况,民间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农村社会风气及精神信仰情况”开展调研活动,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中俊,郏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清高陪同调研,郏县政协主席张贯钊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冢头镇李渡口村、陈寨村,黄道镇纸坊村,堂街镇临沣寨开展繁荣乡村文化、倡树文明新风的具体成效,切身感受到乡村文化建设给农村建设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风尚。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郏县在推动孝道文化、挖掘宣传典型、乡村文化队伍建设、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与郏县基层文化界代表、相关村级负责人共同探讨了关于乡风文明建设的规划与愿景,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苗树群充分肯定了郏县党委政府对兴盛农村文化工作的重视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苗树群指出,乡村文化建设关系到农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把乡村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强化示范引领、强化典型带动、加强软硬件建设、树立优秀传统文化标杆,通过乡村文化建设,不断开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的新局面。

苗树群强调,要把乡风文明建设融入乡村振兴的全过程,使其成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和有效抓手,不断满足广大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夯实基础,长远发展,培养文明意识,提升文化水平,服务好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要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传统文化根植于群众内心深处,代代传承发扬,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充实、幸福。

苗树群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按照中央、省里要求,着眼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提升农村文化建设的层次和水平,不断提高设施利用率,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来源:平顶山郏县县委统战部


上一条: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库作用的思路与对策
下一条:省委统战部组织第2期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培训班到郑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邮箱:
tzb@huel.edu.cn    电话:0371-8596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