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王国生在郑州调研民营企业时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坚定信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发布日期:2018-11-07    

11月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调研,与民营企业家一起,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提升创新能力,练好企业内功,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做强做优,汇聚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合力。

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伴随改革开放脚步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成长起来的我省食品行业龙头企业。王国生实地察看食品加工生产线,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询问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家一起探讨市场前景。得知企业多项指标居于行业领先地位、企业家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时,王国生表示赞许。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要珍惜发展机遇,感恩伟大时代,继续弘扬艰苦创业的企业家精神,树立长远眼光,坚持质量优先,瞄准市场、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

宇通客车的成长历程是一部中国客车的发展史,依靠创新引领和转型发展,已成为集客车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制造企业。王国生走进试验中心和装配车间,察看生产和样车展示,了解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等技术研发情况。他说,要继续加大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力度,提升运营水平和综合竞争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不断取得新的业绩。

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体外诊断试剂和仪器研发制造、整合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王国生对企业重视研发及技术创新表示肯定,指出要始终将创新能力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适应市场变化,加快产品应用转化,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调研中,王国生指出,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民营经济是我省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是创新转型的中坚力量,是社会财富的突出创造者、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具活力的方面军和稳定器,成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继续发扬敢为人先、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适应新形势、实现新突破,为中原更加出彩再立新功。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要求,及时回应民营企业关切,采取更加务实的举措,有力有效推动解决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广阔舞台,与广大民营企业家一道,共同开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孙守刚、马懿参加调研。


来源:河南日报

上一条: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 共 中 央 召 开 党 外 人 士 座 谈 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李克强通报有关情况 王沪宁韩正出席
下一条:孙守刚主持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邮箱:
tzb@huel.edu.cn    电话:0371-8596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