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河南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界别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3-12    

3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河南省各民主党派通过多种形式和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对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度认同、深受鼓舞、反响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为这一基本政治制度赋予了新时代的内涵,是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

正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亚忠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这是对我们的鞭策,也是对我们的鼓舞。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就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既是监督者,又是支持者,更是亲为者”的总体思路,努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与九三学社各级社组织自身建设的联动融合,把“同心康福”行动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载体,不断深化广大社员对国情、省情的认知,提高政治站位,把多党合作制度优势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河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农工党河南省委第一时间要求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主委高体健表示,一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与执政党共同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二要紧紧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助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学思想、学精神、学党章,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当好中共河南省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和履职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主委王鹏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深刻,可以说是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彩讲解。作为参会委员,我在现场聆听了讲解,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由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共同创造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成为具有巨大优势的新型政党制度。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致公党人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晓林在组织民建省委学习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我们备受鼓舞。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厚植于中国土壤,是独特的“中国创造”,创造了崭新的政党制度模式、崭新的政党关系、崭新的执政方式,实现了集中领导和发扬民主,体现了集中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也为民主党派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发展空间。河南民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政治、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把握经济发展的脉动,积极在经济领域参政议政,广泛凝心聚力。

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朱彤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有历史深度,又有现实高度,深刻阐明了新型政党制度是适合中国国情与传统文化、能够广泛凝聚共识与力量的优越制度。河南民进一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不忘合作初心,增强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在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广阔舞台上找准履职重点,更好发挥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心阳说,河南民革要弘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革成立70周年为契机,重温光辉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特别要用好政治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重点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多谋实策,多出良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表示,河南民盟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引导全省广大盟员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增强参政党的履职责任和担当,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参政建言、务实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周口市政府副市长张广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指明了方向,充分肯定了无党派人士的重要作用,希望无党派人士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特别是要在知识分子中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坚定不移”,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四张牌”、助推“三区一群”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力量。


来源:河南省委统战部

上一条:我校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两会”
下一条:共商发展大计 共绘美好蓝图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邮箱:
tzb@huel.edu.cn    电话:0371-8596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