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河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1-15    

1月12日,中共河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2017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润儿、叶冬松、翁杰明、孙守刚、穆为民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李英杰、民盟省委主委霍金花、民建省委主委龚立群、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亚忠、农工党省委主委高体健、民进省委主委张震宇、致公党省委主委王鹏杰、省工商联副主席程国平、无党派人士代表徐济超先后发言。他们对去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一致赞同中共河南省委对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并就有关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谢伏瞻说,一年来,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职尽责,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谢伏瞻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我省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积极履职尽责,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上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改革开放创新上多作贡献。要适应新要求增强本领,加强学习和实践,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不懈纠“四风”、转作风,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

谢伏瞻最后说,省各民主党派要更好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帮助中共河南省委加强自身建设。中共河南省委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更好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共同推进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

来源:河南日报

上一条:思想上要有新境界 履职上要有新作为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召开 刘伟主持
下一条: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的文件 决定十九届二中全会十八日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邮箱:
tzb@huel.edu.cn    电话:0371-8596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