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突出政治要求 夯实从严治党责任

发布日期:2016-11-02    

    10月3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主持召开部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陶明伦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制度保障;全会继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分别对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重要部署后,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度推进,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里程碑。
    陶明伦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这一定位,突出政治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统一战线落地落实。二要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地学,联系实际地学,在全省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首先要从统战系统机关抓起,通过人人论坛等载体,创新学习形式,营造良好氛围。三要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夯实“两个责任”,做到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打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统战干部队伍,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健康发展。四要为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以实施凝聚力建设行动为抓手,支持民主党派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重视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鼓励党外人士讲真话、进诤言;引导党外人士围绕省十次党代会确定的打造“三个高地”、建设“四个强省”等重点任务,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部领导王海鹰、杨京伟、赵太安、李长川、张利芳、曾垂瑞、陈照顺参加会议。

来源:河南省委统战部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条:中国少数民族人权保障工作逐步获得世界认可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邮箱:
tzb@huel.edu.cn    电话:0371-8596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