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隐藏栏目>>学习园地>>正文

“两学一做”贵在“强筋壮骨”

发布日期:2016-06-15    

 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这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众所周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指引着行动的方向,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行动。然而,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有的党员干部为官不为,慵懒散浮拖,拿自己当“看客”,把工作仅仅留在文件上、会议上、口号上,遇到问题绕道走、遇到矛盾往上交、遇到困难则退缩,好大喜功,热衷于形象工程、面子工程,严重污染了政治生态。这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要彻底解决的问题,否则,做合格党员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套话,被人贻笑大方。 

    俗话说: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增强共产党人的“抵抗力”, 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真正做到“强筋壮骨”。 

    当然,无论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光说不练假把式,光练不说真把式,连说带练才是全把式。所以说,只有在学中思、思中悟、悟透干,才能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而不习乎?”古人往往都十分重视个人的道德修养,以求塑造成理想人格。我们共产党人也不例外,隔一段时间就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自觉地反省自己,进行自我批评,加强个人思想修养和道德修养,改正个人言行举止上的各种错误,以此来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践行“两学一做”贵在“强筋壮骨”。我们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甩开膀子真抓实干,努力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来源:焦作日报 

上一条:干部就要有作为敢担当
下一条:“两学一做”:夯实党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邮箱:
tzb@huel.edu.cn    电话:0371-8596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