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少数民族  
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少数民族>>正文

国家民委副主任赵勇一行调研郑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6    

12月4日下午,国家民委副主任赵勇一行调研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副省长戴柏华、省民宗委主任贾瑞琴及郑州市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赵勇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市奥体中心、管城回族区城东路街道办事处硝滩社区进行考察调研。在奥体中心,赵勇一行实地查看了施工情况,对项目规划布局、建设规模、资金投入、安全设施等内容进行了咨询,就奥体中心的建筑设计、建设管理模式以及项目后期运营策划等进行了交流。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有效载体,作为开幕式、闭幕式主会场的奥体中心是展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靓丽舞台。赵勇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奥体中心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建设单位树立百年精品工程、民生工程意识,抢抓时间进度、严把工作质量,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提供坚实保障。

在硝滩社区,赵勇实地查看了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详细了解了社区各民族群众生活情况,参观了和谐小院等创建亮点,并观看了社区宣传片。赵勇指出,社区是基层单位,直接贴近老百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要注重把辖区内各企业事业单位、各阶层动员起来,把各族群众凝聚在一起,共同参与,共享成果,关键是要推动“三个融合”,即文化融合、情感融合和利益融合,并建议在社区探索成立民族团结促进会,广泛发动基层群众,形成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强大合力,积极创设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环境。

来源:郑州市民委 



下一条:2018年中央民族歌舞团“春季演出季”系列报道之三 《同心筑梦新时代》:唱出各族人民的美好心声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邮箱:
tzb@huel.edu.cn    电话:0371-8596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