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中国民主同盟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中国民主同盟>>正文

霍金花莅临信阳市调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基础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7    

近日,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一行莅临我市调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基础教育工作。市委副书记刘国栋主持座谈会。

    霍金花一行先后来到息县杨店乡张围孜村、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息县高中、息县人民医院、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并深入贫困户家中,听取扶贫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和脱贫情况。调研教育扶贫和医疗卫生扶贫工作进展情况。霍金花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向李芳同志学习,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阻断贫困的代继传递,助力信阳市的脱贫攻坚工作。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和民主党派参与脱贫、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监督的意见和建议后,霍金花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拓展民主监督渠道的有益尝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认识提升,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霍金花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来抓,民盟河南省委将力所能及地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民盟界别优势,汇聚资源、凝聚力量,从加强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激发贫困村贫困户内生动力等方面献计出力,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胡亚才、候钦东、周保林等参加调研或座谈。市教育局、民盟信阳市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并汇报工作。

来源:信阳日报

上一条: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在开封进行调研
下一条:民盟河南省委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研究课题组来漯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邮箱:
tzb@huel.edu.cn    电话:0371-8596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