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中国民主同盟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中国民主同盟>>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在开封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8-10-19    

10月17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在开封进行调研,对开封古城保护、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盛赞开封菊花,称誉古都新貌。

陈晓光一行先后来到开封城墙西北湖段、开封市规划展示馆、开封市博物馆、开封市图书馆、龙亭公园、清明上河园等地察看。开封城墙是河南省保留下来的最大的一处古代城墙,也是现存规模仅次于南京城墙的全国第二大古代城垣建筑。开封市规划展示馆以“八朝都会、宋韵开封”为设计主线,通过“印象开封”“八朝古都”“魅力开封”“古都复兴”“智慧未来”“县区风采”六大展区展示了历史文化名城开封的万千气象。开封市博物馆是目前全省建成的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博物馆,系统讲述开封4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文明。在开封市图书馆,陈晓光参观了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九城市(开封)民盟书画展,并与书法家进行了亲切交流。九月花潮人影乱,香风十里动菊城,古都开封到处都是花的海洋,龙亭公园、清明上河园吸引了八方宾客前来赏菊。陈晓光与开封市民以及海内外游客一起观赏了灿若云锦的开封菊花。

陈晓光指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历久弥新,菊花文化是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菊花所代表的高洁、自强、坚韧是备受推崇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为中国菊花名城,开封自1983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35届菊花文化节。开封菊花文化节这一品牌已经成为国际知名的文化交流平台,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希望开封充分发挥“菊花为媒,经贸唱戏”的节会平台作用,不断加深与国内外的经贸联系,不断扩大开放步伐,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新篇章。

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市委书记侯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秦保强,市政协主席焦跃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开封市委主委刘海潮等参加调研。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


上一条:民盟河南省委会赴安阳开展调研
下一条:霍金花莅临信阳市调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基础教育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邮箱:
tzb@huel.edu.cn    电话:0371-8596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