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隐藏栏目>>人物风采>>正文

谨记爱国宗教人士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

发布日期:2017-11-18    

“怎么样,现在日子过得还好吧?”

“好着呢,有了您的指引,我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2月16日,乌恰县贫困户赛依甫别克•别克塔石的家里来了一位客人,他就是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第十届副会长、克州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吐尔洪•湖吉。吐尔洪亲切地询问着赛依甫别克的生活,两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赛依甫别克文化程度不高,思想也比较封闭,一直以来,他对出去学技术、劳动致富都不是很感兴趣,一家五口人靠低保过日子。

了解了赛依甫别克一家的情况后,吐尔洪天天去他家里唠嗑,聊自己的经历,举外出务工致富的事例,终于做通了他的思想工作。吐尔洪又带着赛依甫别克去技术培训班报名学习,经过半年厨师培训,赛依甫别克不仅拿到了厨师证,还在村巴扎开了一家快餐馆,生意很不错。

吐尔洪认为,作为一名爱国宗教人士,在反对“三股势力”的斗争中,应该敢于站出来、敢于亮明态度,更应该理直气壮地同“三股势力”和宗教极端思想作斗争。吐尔洪总是说,自己会终生谨记爱国宗教人士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善于学习,不断提高各方面的能力。

这些年,党和国家在南疆各地实施了很多惠民政策,每次讲经,吐尔洪都会宣传惠民政策。同时他还举出许多身边的事例,和大伙儿一起算明白账,让各族农牧民亲眼看到、亲耳听到党和政府实施的各项惠民工程给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

近年来,我区各级党委和政府组织的爱国宗教人士培训学习,吐尔洪从来不会落下,而每次培训学习回去,他都会在第一时间组织村民学习,给他们讲其他地方的农牧民通过掌握先进的种植、养殖技术发家致富的事例,鼓励农牧民学习科学技术,发展种植业、养殖业。

2007年至2015年,吐尔洪相继被自治区、乌恰县评为“五好”爱国宗教人士。吐尔洪说,开展引导群众爱党爱国、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宣讲教育,是爱国宗教人士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他还会帮助更多的农牧民通过发展特色林果业提高收入,通过勤劳致富改善生活。(文/帕蒂曼)

上一条:贾平凹小说《带灯》英文版在法兰克福书展举行首发式
下一条:施一公: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邮箱:
tzb@huel.edu.cn    电话:0371-8596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