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港澳台侨  
当前位置: 首页>>隐藏栏目>>港澳台侨>>正文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莅商调研

发布日期:2018-10-29    

10月18日至19日,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一行在出席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后,在商丘市就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侨代会部署、发挥侨联在弘扬中华文化中的作用进行调研。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齐全胜一行为商丘永城市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实地调研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商丘古城。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齐全胜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代会部署,大力弘扬中华文化是一项重要任务。要深刻认识弘扬中华文化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和侨联承担的使命责任,自觉发挥侨联的独特优势,努力将弘扬中华文化的工作做得精彩纷呈、富有实效。要积极探索工作路径与规律。一是上与下结合,中国侨联积极引领和支持,地方侨联注重发挥地域文化特色,上下联动、优势互补;二是古与今结合,古为今用,依托历史文化资源,结合当今内容和形式,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及各方面建设;三是事与理结合,挖掘讲好历史故事,阐明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华美德;四是经与文结合,让经济活动和文化活动相互融汇、相互促进、相辅相成;五是进与出结合,使“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活动发挥各自功能,有效促进中华文化传播;六是侨与各界结合,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作用,联手各有关方面,相互借力、形成合力。

齐全胜希望商丘市侨联要充分发挥本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当今发展势头蓬勃的优势,继续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在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中创造新经验、取得新成果。

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会见齐全胜一行,就相关工作交换了意见。河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月,副巡视员刘合生,商丘市侨联主席赵劲松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来源:商丘市委统战部

上一条:国台办:希望有关国家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下一条:申请办理归侨证、侨眷证所需提供的材料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邮箱:
tzb@huel.edu.cn    电话:0371-8596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