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港澳台侨  
当前位置: 首页>>隐藏栏目>>港澳台侨>>正文

《轩辕谣》荣获中宣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01-11    

12月27日,由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拍摄的微电影《轩辕谣》,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发布仪式上荣获微电影一等奖优秀作品。

活动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共同举办,共征集到主题微电影2000余部,评出优秀作品135部。其中,河南省报送的238部作品中有6部作品获奖,《轩辕谣》荣获一等奖。该影片以豫剧为载体,讲述了一对恋人因历史原因生活在海峡两岸,几十年过去了,他们为了一句承诺而终于相见。故事生动感人,紧紧围绕黄帝文化、根亲文化的传承和弘扬,用河南元素传达出海峡两岸同根、同祖、同源的情感诉求。

影片拍摄期间,郑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潘新红曾携在郑台商探班《轩辕谣》拍摄现场,与主创导演修庆共同探讨了影片故事情节创作手法,有效的对两岸文化传播进行了指导。

郑州影协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该系列影片的创作,不断挖掘河南本土文化元素,运用电影的形式,打造精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根亲文化、黄帝文化,不忘我们的人文始祖。

来源:郑州市台办

上一条:谭天星:澳门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中发挥独特作用
下一条:第九届世界华人经济峰会在香港开幕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邮箱:
tzb@huel.edu.cn    电话:0371-8596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