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无党派人士  
当前位置: 首页>>隐藏栏目>>无党派人士>>正文

强化“三大支撑” 树党外干部形象

发布日期:2017-11-18    

党外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许昌市委统战部要求党外干部要坚定立场、加强自律、提高素质,尤其要确立起“信仰支撑、纪律支撑、素质支撑”三大支撑确保在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方向,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赢得群众的认可,发挥好党外干部的作用。  

第一,信念支撑。中国历史反复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改革开放以来,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探索发展道路,才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才有了跨越式发展,可以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党外干部要坚定政治信念,不断增强拥护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工作中提升思想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确保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明是非,确保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以良好的政治修养,树立党外干部的良好形象。  

第二,纪律支撑。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的事业既靠正确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来指导,也靠铁的纪律来保证。习近平同志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这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提出的最基本要求。党外干部是党培养的干部,也是党和国家的干部,与党内干部一样肩负着神圣的职责,寄托着人民的希望、组织的信任。作为一名党外干部,应自觉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诚恳谦和、平等待人、廉洁奉公,加强人格塑造和道德修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品质,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第三,素质支撑。党外干部和党内干部一样都是党的干部,都是人民的公仆,都是事业的领导者、组织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同样是在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而工作。提高党外干部素质,发挥党外干部的作用,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作为党外干部首先要不断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只有做到理论上的清醒,才能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才能正确认识改革发展中利益格局的变化,化解各种矛盾,及时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因素。其次,党外干部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树立责任意识,增强参政议政的主动性,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去学习、去调研、去实践,去思考,了解社情民意,真实反映各界具有代表性的呼声和建议,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建言献策。

上一条:全国无党派人士考察团:让数字化为发展添动能(调查研究 凝聚共识)
下一条: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问答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邮箱:
tzb@huel.edu.cn    电话:0371-85960189